寂静森林

我独自走在这片密林。不知道会遇见多少美丽与陷阱。

神自夜中来二【第一人称单数系列】lucy的场合

我小的时候,总是听父母说妖精的故事。

妖精呢,长得美极了,它们有着动人心魄的美丽,没人能抵抗它们,就像我们无法抵抗食物的吸引一样。

它们来到你的身边,不是因为什么,只是想要陪你度过漫漫长夜。

我有时看着他,总想着,这样美丽而从不老去的人,不是妖精又是什么。

我是lucy lee,中文名李露。你们可以喊我lucy,也可以喊我李露,当然如果你们直呼我为老奶奶,我是一定要生气的。我的枪法不错,虽然我现在已经有点白内障,但是二十步内击中靶心是没问题的。

所以,你喊我什么?

lucy?哦,很好。

很高心我们能达成共识,那我们接着来说妖精这件事吧。不过提及这件事之前,我得唠叨下一些题外话。

我的爷爷的爷爷那一辈便下了南洋,攒足了钱后,我的父辈迁居到了美洲,去追寻美国梦。

当然这是冠冕堂皇的套话。

家族在美国落叶生根,逐渐庞大。但是这庞大的树在异国他乡似是不服水土,竟生不出其他的新枝来。我是家族五十年内唯一的子嗣,我的父亲在足以当我爷爷的年纪有了我。

作为家族的长女和唯一继承人,我在遇见他之前不知道什么是克制,当然也不知道什么是爱情。

然后我遇见了他。一只陪我度过人生无数漫漫长夜的妖精。

那是在1943年,我8岁。

那时我正在湖里游泳,然后被一双手抓住了双脚。我翻身使劲蹬开那双手,大声呼唤岸边的女佣。女佣急急忙忙来了,给走上岸的我披上毛毯。我说,费丽娜,把我的枪拿来,我要看看是谁这么不长眼。

故事开头很血腥?亲爱的,你要知道,比这个血腥不知道多少倍的故事我多的是呢。

我看见那手落下去的地方一直没有动静,便让男仆去搜寻,最后男仆抬过来一个湿淋淋的男人来。

这就是我和他的相遇。

不血腥,也不浪漫。

虽然我在这个年纪就爱玩弄火器,但是也是有过幻想的,幻想的内容和一般的小姑娘没有什么区别。由此你能看出来,我其实和一般的小姑娘也没什么差别。而被一个男人抓住双脚差点溺毙真不是一个好的回忆,对于一个小女孩来说。

所以,我心情很差。

我说,我要看一看他的脸。要是长得丑,就直接毁容了好了。恩,长得好看更该毁。

费丽娜跟在我身后帮我擦头发。

我俯下身,拂开了他的湿发,就着一点月光看过去。

真漂亮。

我喃喃说。

费丽娜小心翼翼的问我,小姐,这个人……怎么处理?

我说,留下来。这么漂亮,做宠物好了。

我没有纠正费丽娜的错误——这么漂亮,怎么会是人呢?

于是在那个晚上,我圈养了一只妖精。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
©寂静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