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森林

我独自走在这片密林。不知道会遇见多少美丽与陷阱。

 

时常陷入沉默,为你的不爱我,坐着或者站着。

有时望着夜空,伸手想摇醒它,看看是否会落下泪水一样的星点。

更多时候自我怀疑,为我的爱的纯粹与否。

我怎么能确认我是个有爱的人,只因为我对你的身躯报以欲望、热情、火焰?

我怎么能确认我的爱就是真实的,只因为我感到痛苦与煎熬?

时常沉默。

漫步校园,三四月里梧桐絮纷飞,一个春日的喷嚏,打得又长又彻底,我开始过敏。

躺在床上,举起手能见到泛起红疹的手臂,我盯着它们,恍惚见到一双双的眼睛。

生而为人,不免总是为一些事情痛苦欲呕,眼睛转来转去,我突然希望成为神明。

神明没有痛苦,神明自己造物,神明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我将无处不在,无所不能,无一例外的事情都掌握手上,然后我——

臂上的红疹发痒,有点疼。

神居然也会痛。

因为神爱着人。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神的独生子背着十字架,背负着罪恶,死在耶路撒冷。

神爱他的敌人。

我不配成为神明,我连自己都不敢爱。

神爱敌人对吗?神应该去爱他的敌人吗?

中国的神,孔子说:“以德报怨,何以报德?”

又有人说“冤冤相报何时了”。

错误会引起下一个错误,有神爱的加持,人类还是逃不开审判日。

我甚至不敢言说自己的爱是否正确。

爱不是简单的投资活动,也不是一对一的对点辅导。

然而追求实用高效的感情,真的是爱吗?

我爱你,于是你必须爱我。

因为你美好,所以我爱你。

那么我究竟爱的是你,还是你的美好呢?

脑海中犹犹豫豫地响着声音“如果他不是这样高……这样好看……”

可是我还是会爱他,爱他的灵魂。一个驳杂的灵魂。

那么,我的敌人,一个复杂的生物,善恶兼有,也是驳杂的灵魂。人和人之间有什么区别,剥开了肉体的外壳?

同为驳杂的灵魂,为什么一个可以得到爱,一个就注定要被拒绝?

如果我不爱他,我怎么可以怎么敢大言不惭地说我是真的爱你?

我为了爱你,要注定去爱他。

但这不是铺垫,也不是利益。

我是真的爱你,是真的爱他。

也是真的爱我自己。

 

爱是恒久忍耐 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 爱是不自夸 不张狂

不做害羞的 事

不求自己的益处 不轻易发怒

不计算人的恶 不喜欢不义

只喜欢真理

凡事 包容

凡事 相信

凡事 盼望

凡事 忍耐

爱 是永不止息


过敏的季节之后,我还是会陷入沉默——为一些飘走的云,为一些不可捉摸的风,为自己胸腔内鼓荡的爱。


 
标签: 随笔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
©寂静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