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森林

我独自走在这片密林。不知道会遇见多少美丽与陷阱。

沉底【一拳超人·杰埼】

杰诺斯沉入水底时,脑海里一片空白。

机械双眼在水下犹能视物,两束光芒如探照灯般射穿黝黑的海底,直往上探去。

几尾小鱼吓得游开了。

他感觉不到双臂和左腿的神经单元,那些地方如今已残缺,留着一条条的人造钢铁肌肉的纹理,像是退潮后的海岸,湿软的面上铺满沟壑。

又一次大意了。他冷静地自嘲。

他金色的发丝荡在海水中,这是整个钢铁躯体唯一一部分能浮起的部分。

海水像一枚蓝色的琥珀,用水压将他牢牢黏住。

损毁度已经达到百分之七十,系统警报闪着红灯一遍遍响着。除了对战深海王那次,他再没有伤的这么重了。

他全身的躯体都是钢铁,不用呼吸,但是进水和锈蚀无法解决。

他无法判断自己到底坠落了多深,这里的高水压已经让模拟肌肤的压感系统全面崩溃。

如果不是将core的电量转了部分给外骨骼,现在的魔鬼改造人就要真的去见撒旦了。

杰诺斯闭上眼,他知道自己不会上天堂。

为了复仇,他的双手已经沾满鲜血,如果,如果不是那个人……

机械唇瓣在深海中艰难的开阖,一字一句,sai,ta,ma,sen,si……

sensi……

大脑里记忆走马灯飞快旋转起来,像一场梦。

那个人的微笑,那个人的教导,那个人温柔的双手,那个人面对猫的无可奈何……

如果说,世界上有神明的话,他一定活在那个人身上。

那些拥抱,是基督的拥抱,那片胸膛,是基督的胸膛。

不,他就是基督。

神明在上。

他无声祝祷。

也爱我更甚众生一些吧。

沉默的深海没有回答,这里只有水压和黑暗。

杰诺斯仰躺在海底,看见遥遥的蓝色海幕上泛着鳞鳞的光,被光束触碰着破碎,又在别处荡漾开来。美好,又触不可及,就像……神一样。

那个人喜欢的一切,他都喜欢,包括周六,嗯,有打折嘛。

可以一起出门,再一同回家。他拎着袋子,那个人就走在身边。他也不多话,就听那个人絮絮说着,超市打折的白菜要早点下火锅,家里缺了海带和纳豆。偶尔他插嘴,认真告诉那个人,吃海带是无法生发的,但总被那个人打断。

那个人总是穿着oppai的T恤,蹬一双拖鞋,喜欢看动漫,不喜欢洗碗,睡觉的时候手臂常摊开,如果做了噩梦,还会把地板打穿,那个人啊,最喜欢说兴趣使然,但不会问他,你的兴趣呢?

杰诺斯想,如果可以回答,我的兴趣一定是……

系统内置声音猛然叫起来:“进水,进水!破损已达79%!请及时修复!”“外电源全部破坏,内置电源电量不足20%,请及时充电!”

说起来,今天就是周六。

魔鬼改造人关闭了进水提示,充电提醒,和所有耗电应用。

【记忆存储→视频→老师】

啊,老师。

没有我的话,也会好好认真去买白菜和海带吧。

老师,老师,老师……

深海终于又回到窒息的黑,一切都静悄悄的,像是亘古的黎明。鱼儿在海底肆意的游动,几尾鱼在沉底的机器旁追逐,一尾鱼正预备潜下去伏在机器下方的沙子里,忽然一滴粘稠的液体漂上来。它吓了一跳,飞快逃开了。

过了会儿,什么动静都没有发生,鱼儿慢慢又游了过来,不一会儿,这深海的海底某处,就再次静悄悄地充满了生机。


注:梗来自微博:https://weibo.com/u/3631277921?is_hot=1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1)
热度(47)
©寂静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