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森林

我独自走在这片密林。不知道会遇见多少美丽与陷阱。

神坛之上的神明

我敬畏你

我崇拜你

我在心里设了神坛,如果说谁可以透过它投下理智又慈悲的眼神

投下冷淡又温柔的话语

让我内心的火苗被大雨浇透后又得到一束火把


那么,只有你


当你向我吐露苦恼

当你向我展露笑容

当你与我的距离越来越近

神明啊

你要步下神坛

俯身去迁就你的子民了吗


神明啊!


你会被脏污

会被贬低

会被抛弃


失去距离的尊崇是别名为玷污的邪恶欲望

火把点亮了灰烬,烧成火海一片


神明啊!


远离我吧


逃吧!


逃啊!


“神明啊,”黑夜里,我喃喃自语,“你为什么不离开呢?”

你缄默不语


窗外野鸟悲啼,如同梦境


束缚的得到束缚

放手的再放不了手


黎明爬上玻璃

霜花沾染银镜


有谁喃喃


“谁叫你,也是我的神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
©寂静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